專輯名稱:無神論
唱片公司:百代唱片
歌手姓名:黃立行
發行日期:2007年01月05日
專輯語言:國語


專輯簡介:
如果 沒有信仰 來世 我將如何與你相遇
如果天堂 沒有我 你會快樂嗎?! 如果你不在 天堂 就不在
我們會如此來描繪出2006黃立行/ Stanley的形象背景:
他是在世界中心的發光體
他的流行,有天生的敏銳與風格,那是一種自我的時尚,而不是盲目的
他的樣子,有點壞的自信卻有著不露痕跡的神秘與性感
他的情感,有著和所有男人一樣的渴望,卻多了腦袋
他的言談,認真而直接、沒有拐彎抹角也沒有咬文嚼字的的詞彙
他的節奏,是血液裡渾然天成的律動,始終在蛻變既定的自己……………….

【無神論.專輯概念】
一場無法預料的相遇 即將發生……..
這個故事 直到今天 還沒有人敢大聲說……
沒有輪迴的前世今生 沒有禱告的誓約承諾
不與上帝交換永恆 不與死神交換生命
只是忠誠地相信 那一個臉頰上的鮮紅唇印
原來 我們不停的跑…不停的追…不停尋找的……天堂
我們都曾經去過了………
我們的永遠在那裡 信仰就在那裡
加盟Capitol Music的金曲歌王黃立行,在眾人的引頸期盼之下12/29推出第六張全新專輯「無神論」。這張專輯的形象概念上,扭轉過去大家對黃立行固有怒吼憤怒的黑色形象,先藉著東向前進日本,替image做出了不同以往的時尚改變,讓他成為另一個更有自我style的創作型歌手。
而這張覆函Stanley本色的音樂架構,歷經一年的全新創作專屬於Stanley自有的音樂風格。由黃立行、韓裔美籍嘻天王級製作人Jae chong擔綱製作與新銳創作人崔惟楷深入淺出的歌詞合作。音樂性強烈、主張清楚,區隔明顯,激發出不同於時下國語流行樂的表演張力,兼融音樂專屬性與力量,利用商業通俗的表現手法傳達,傳遞一種簡單卻直入人心的意境。回歸音樂本質,透過一種直接卻又富想像空間的歌詞內容,企圖製造一個新世代年輕人對愛情、生活、社會現象…等等的情緒出口。自然而然產生人性化情感力量的渲染。將這一年來全新的體驗與沉澱,轉換為其創作理念,音樂性有High的,有內斂的,有感人的,更有特別的,多元化、豐富性,呈現Stanley的全新的創作力。
專輯Title『無神論』延伸Album concept:「你想要嗎?你願意嗎?如果沒有信仰 下輩子 我將不能找到你!」我們企圖在這次企宣操作以突顯「黃立行/Stanley 無神論全面On-line」的邏輯出發,延伸全方位的通路預購,以及互動式的 Live tour 結合專 案、媒體作為企宣的主軸。
整張專輯製作上在統一風格中融入新意,在這張專輯裡,我們聽到的是在樂風上也大量使用了新的元素,激盪出精采的音樂火花:
專輯第一波主打歌「無神論」—你相信這世界上有神嗎?我不相信…但如果以後死了…我因為不相信有神的存在而上不了天堂…怎麼辦?我真的希望我們能一直快樂的在一起……」點出Stanley其實不只是對音樂或現世的憤怒,也有著令人感動的深情一面。在曲風上以8beat的Slow Soul,呈現一首獨特專屬的質感與氣味的抒情搖滾。而MV視覺呈現上,「愛情」成為主題,Stanley首度大膽在MV裡頭嘗試與擔任女主角的女星林熙蕾有著激情的對手戲,黃中平導演更是為了營造歌曲的張力,不僅大規模搬來復古鋼琴臨空炸破,也挑選了近10個場景去營造男女主角之間天人永隔但卻生死相許的浪漫情懷。透過音樂與視覺的玩美結合,展現藝人與音樂的魅力與特質、大器而深刻的切入要害,運用視覺的營造引導大眾用一種全新的角度體驗黃立行/Stanley的出場,渲染在情感態度的強烈共鳴,製造歌手與音樂最強烈人性化力量的煽動力。
Hip Hop加上Rock的結合,加上獨特的唱法,帶著性感卻又不失個性,「打分數」歌詞中的<High heels so sexy Lace is so sexy …>讓Stanley又搖身一變成為一個性感使壞的動感男子。該首歌特別邀請美國知名的舞蹈老師Kevin Maher編排,並力邀演技派美麗女星關穎,在MV裡頭一人分飾乖乖牌與sexy girl兩角與Stanley共編精彩對手戲。
「要」中的<釋放你溫度包圍我的呼吸…>,都把Stanley和Sexy劃上了完美的等號,重節拍快節奏的調調完成了極其Stanley式的特色的舞曲,營造『Music Sexy.Soul Sexy』的氣氛,將Stanley在舞台上將音樂融合肢體挑動性感,盡情地發揮。
「禮物」中的歌詞是極為情感面的抒發,以<分手是給我的禮物,或許傷口很快就會好…>Stanley直接表達一種情感的看法,抒情的溫度與英式搖滾的唱法,讓整首歌的層次進入了內心的世界,是難得一見的動人抒情搖滾。
「彩虹的軌道」則從一開始如吟唱詩人般帶領大家進入整首歌的情緒,並運用大量的Pad及電鋼琴,營造出一個迷幻飄渺的超然曲風,歌詞中的<我拚命尋找,沿著彩虹墜落的軌道….>寫出Stanley帶有幻想色彩的心境世界。
「老師說」以男女朋友之間的觀點,將男女之間的衝突以略為俏皮但又直接的描繪,是黃立行的音樂裡必備的歌型。
「相信你的心」,帶有些東方城鄉小調色彩,加上一些迷幻的編曲,給了這張專輯一個具有調和氣味的好歌,更傳達出了<相信直覺,相信你的心…..>的一個重要的意念。
「一人世界」是Stanley在看完動畫電影「Cars」後有感而發而創作的一首歌,帶著一點Country及西部色彩的Folk Rock,更寫出了現下年輕人通常都只在乎自己的感受,而其實希望大家能多瞭解他人感受的Stanley,在最後一句歌詞<這不是個一人世界 愛要再多一些…..>,說明了他的期待。
「未來.Into the Future」一首迷幻搖滾的經典,以大量的效果音色帶出了具有未來感的歌曲,<未來會慢慢出現,別醒來讓它消失,趁著機會掌握一切….>。


歌 曲 列 表

01. 打分數
02. 要
03. 無神論 (中文版)
04. 禮物
05. 彩虹的軌道
06. 老師說
07. 脫離
08. 小姑娘
09. 大人們
10. 一人世界
11. 乖乖牌 feat. Jolin
12. 無神論 (英文版)
13. 未來






-------------推薦歌曲-------*
03. 無神論
作詞:黃立行 / 作曲:黃立行

我希望 相信世界有 奇蹟出現
我想要 我們的童話 不只是瞬間

我希望今後都能快樂 永不分離
但我上不去天堂 我不能夠陪你
不存在一種永恆 不相信世界有神
死亡是不是終點 會停止想念
不能再親吻你的臉 不管我有多懷念

我真的希望我們快樂 永不分離
只有你能上天堂 我到不了那裡
不存在一種永恆 不相信世界有神
死亡是不是終點 會停止想念
不能再親吻你的臉 不管我有多懷念

只要想念沒改變 不管多遠 我會在你心裡面

死亡是不是終點 會停止想念
不能再親吻你的臉 不管我有多懷念

死亡是不是終點 會停止想念
不能再親吻你的臉 不管我有多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SSEL0125 的頭像
    RUSSEL0125

    沒有線の風箏,才能擁有真正『自由』

    RUSSEL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